意大利热那亚科技节展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1浏览次数:50

 

      1023114,由我校博物馆吴鸿洲,针推学院张海蒙、徐俊,团委陶思量和我部冯金瑞老师等组成的代表团赴意大利参加了为期13天的热那亚科技节。热那亚科技节从2003年举办至今,在公众中具有深刻影响,是欧洲的十大科技活动之一。

意大利热那亚科技节展风采我校参展代表团在中医展区前与志愿者合影 

    本次科技节上,热那亚科技协会与上海市科协共同开设中国展(位于主会馆内),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分为中医、饮食和京剧三个部分。中医展区作为中国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中医让身体更健康!科学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涵盖了中医概览、针灸、推拿和传统功法四个领域。 

 我部冯金瑞老师主要负责参与了中医展区的其中一个展位——传统功法。在展会期间,冯老师根据不同的参观人员做了不同内容的介绍讲解、示范及现场教学,向小朋友们讲述和展示了具有传奇色彩的中华武术;向中老年人宣传和示教了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中医养生功法,让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们都在互动的过程中更加体会到了传统功法的神奇与魅力。在整个展示过程中,传统功法展位前的市民总是络绎不绝,老师也总是乐此不疲的为大家展示和现场传授。在主办方组织的参展人员的party 上,老师还附着钢琴演奏家的音乐节拍,即兴为与会人员表演起了传统功法。  

意大利热那亚科技节展风采  意大利热那亚科技节展风采  意大利热那亚科技节展风采  意大利热那亚科技节展风采

    传统功法展位           示教八段锦             示范中华武术        party上“闻音起武”

 通过此次活动,冯老师不仅宣传了中华武术和中医养生功法,同时也为我们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在欧洲做了大力宣传,有力于我部进一步迈出国门进行对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