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运动养生在日十周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7浏览次数:55

 
    十年前的今天,我部冯金瑞老师作为国际交流员在日本串木野市开创上海太极拳俱乐部,架起了串木野市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之间一座友谊之桥。十年间,中国的养生、武术技艺源源不断的传入串木野市,太极拳等中国传统武术项目在串木野市生根发芽,爱好者从无到有、滴水成河。今年是上海太极拳俱乐部在日成立十周年,我部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主任冯金瑞副教授,武术队教练康萌老师以及3名武术队员于201161日至68日受邀赴日本串木野市进行为期7天的太极拳教学与交流活动,在日期间我们受到了日本串木野市市长、教育长、体育长和民众的热烈欢迎。在十周年庆典会演中,串木野市市长、教育长、体育长发表讲话,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十年来对串木野太极拳联盟上海俱乐部的支持与帮助,同时感谢冯金瑞老师对串木野市市民的健康做出的重要贡献。

    在交流过程中,我们运用中医理论对太极拳及养生功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与指导。交流是短暂的,但我们对日本民众严谨的学习态度,对太极拳的执着,对健康的追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的太极与养生文化,同时加深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与串木野市的友好关系,增进了彼此友谊扩大了合作的范围。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更好的弘扬国粹帮助越来越多人走进健康,将太极拳发扬光大。

                                                           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

                                                               201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