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记上海大学生武术集训队冬训技术测验及选拔测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123

 

    2017年2月10日下午,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馆武术房进行了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预赛武术集训队冬训技术测验及选拔测试,测试邀请到上海体育学院国际级裁判范燕美、蔡刚老师,复旦大学教授花妙林老师等武术专家,为运动队员进行专业技术的指导点评。
    为了准备打好今年在上海的预赛,参加集训的运动员从2016年10月份就进入高强度集训状态,教练组、运动员们春节年假仅休息三天,就又抓紧回到训练场上继续努力拼搏、精益求精。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怀着这种信念,同学们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对待此次大赛。
    集训期间,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荣,及教委武术项目主管陈剑昌老师多次来到训练场地,对队员们的训练和生活给予了关心与指导。体育部主任、教练组对症下药,带领队员们来到上海专业队学习,通过学习训练,队员们都感到收获很大,学会有方法、有技巧地弥补不足,尽自己所能更高质量地完成动作。
    作为一名运动员,应该把每一场测验当作一场比赛来检验自己,努力展现出自己的竞技状态通过每一次的测试与锻炼,让自己的心态越来越稳定。
    经过两轮的拳术与器械的测试,各位老师对参赛队员上一阶段的集训效果给予了认可及赞扬,同时也对每一位队员的项目进行了专业技术点评并提出了相应要求,如场上动作的精神面貌,节奏感的处理、动作的规范等技术需要改进的地方等。陈建昌老师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防伤防病。同学们感觉通过这次测验收获颇多,同时对比赛也充满了信心。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记上海大学生武术集训队冬训技术测验及选拔测试

[撰稿/汪思宇]          
  [摄像/校武术队]        
[责任编辑/卓枝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