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武术队以2金7银2铜的成绩在全国学运会武术比赛中再创辉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17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于2017年9月4日--8日在浙江杭州中医药大学举行,此次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比赛期间,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亲临赛场,为选手加油助威,赛后还与武术队成员亲切合影留念,同时向所有参赛选手送上了来自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鼓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亦赴赛场为上海武术队员加油鼓劲。赛场上我校运动员发挥出色,敢打敢拼,获得2金、7银、2铜的优异成绩,并以总分112积分,列所有武术代表队之首。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首次将全国大学生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举办,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励志奋进、奔竞不息”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4个代表团的5966名运动员参加的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网球等10个项目的角逐。
    运动项目的比赛,是对运动员体能和意志力的双重考验!为了更好地备战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队全体成员从去年5月下旬开始集中训练,放弃了寒暑假等所有的休息时间。学校为此专门成立了学运会备战小组,小组的领导、老师们为保障训练,在运动员学训矛盾的解决、运动营养及康复治疗方面下足了功夫。运动员们更是克服大运动量、高强度训练带来的伤病,一边还得完成专业课学习及实习。大家劲往一处使,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对细节动作精益求精,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正是大家全身心的付出,才取得这次比赛的优异成绩。今后武术队会继续努力,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校武术队以2金7银2铜的成绩在全国学运会武术比赛中再创辉煌校武术队以2金7银2铜的成绩在全国学运会武术比赛中再创辉煌

校武术队以2金7银2铜的成绩在全国学运会武术比赛中再创辉煌

(图一: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领导等一行三十多人临行赛场,为上海武术选手加油鼓劲;图二:赛前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现场亲临运动员训练场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并叮嘱学生的一日三餐营养情况;图三、刘建党刀术赛场掠影)


[撰稿、摄像/康萌]
[责任编辑/X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