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桥牌队在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875

719日至2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桥牌协会、河北迁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迁安杯”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唐山九江体育中心顺利举办,共有来自全国的多所高校的桥牌队、400多名运动员汇聚一堂、切磋比拼。经过4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我校桥牌队在女子乙级团体赛荣获第五名和女子乙组双人赛第七名的好成绩。

(图为我校领队马老师与桥牌队全体成员合照)


团体赛中,我校上场了四位桥牌女队队员,其中的一对搭档曾在此前的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桥牌双人赛中取得过亚军殊荣,而另一对搭档则是牌龄更久的骨干队员。牌桌上她们专心致志,表情沉稳,同时大脑飞速运转、计算着大牌点和牌型分布。她们遵守桥牌礼仪,明手摆牌整齐有序、庄家向同伴致谢, 充分体现了桥牌中的绅士之风和桥牌中“沟通、信任、协作、宽容”的美好品质。正如桥牌普及推广大使万嗣铨所说“这是规矩,也是对队友的尊重”。(左图为团体赛队员)

我校桥牌队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中的突出表现,离不开此前的大量备赛练习。赛前两个多月,六名桥牌队队员在马老师的指导下相互帮助、不断总结,每周多次线上与线下双重训练,以一种“因为热爱所以坚持”的信念,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队员的努力投入,更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给予的全方位支持。愿我校桥牌队再接再厉,明年再创辉煌。

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为祖国各高校桥友们提供了一个切磋牌技、相互学习的平台,这次比赛不仅让我校桥牌队队员了解了其他高校的实力,增加了同强者切磋的阅历,同时也让队员之间更加团结、更加珍惜搭档情谊、更加坚定了学好桥牌的决心和信心。

有这样一句桥牌宣传标语:“让中国的桥牌人口增加十倍”,为了这个目标,我校师生都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我校桥牌社团于2013年通过校团委审批而正式成立,体育部也相继开展了桥牌课程,越来越多的同学选修桥牌课、加入桥牌社团,桥牌校队便应运而生。六年过去了,这个目标在我校早已实现,从无到有,从差到优,越来越多的同学逐渐感受到了桥牌的魅力。在过去的几年间,我校也举办了多次高校桥牌邀请赛,让各高校的桥牌爱好者汇聚一堂,共同享受桥牌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