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初心使命”五禽戏传承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28

为提高五禽戏传承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激发五禽戏文化的生机和活力,我校于2019920日上午在体育部会议室举行五禽戏传承基地建设项目评审交流会。本次评审会邀请上海气功管理中心主任范本浩、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副院长张云崖、第九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我校兼职教授高一鸣及上海市4所中小学和上海市青浦镇中医药文化村来我校进行五禽戏传承基地建设项目评审,扎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项目评审会由体育部主任吴志坤同志主持。

会上,各专家从弘扬传统文化角度,对各参评学校进行了评估和指导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强调,传承五禽戏文化,我们要坚持创新,贵在传承,在套路创编、教材编写、科学研究、推广交流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精品五禽戏文化传承基地。

最后,体育部主任吴志坤同志综合专家意见及各参评学校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当前的优势和困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五禽戏传承基地建设上,我们应该走“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道路,既要把专家请进来,也要把我们的优秀教师派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