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系列活动--体育部优秀教师与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09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并使新进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经体育部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于9月30日和10月9日两天进行两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讲师为体育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培训对象为近三年进校的青年教师。会议由体育部教学秘书刘佳丽老师主持。

第一期培训班,体育部主任吴志坤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体育部的教学改革和未来教学发展的方向,给青年教师指明了工作指向,并为青年教师的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体育部国际武术交流中心主任陆松廷老师阐述了中医院校和体育专业院校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及学生素质的区别,提高了青年教师对中医院校教学的认识。

第二期培训班,体育部党支部书记龚博敏从师德师风,立德树人层面讲授了作为高校老师应如何以身作则,身正示范,教书育人,并在龚博敏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了使青年教师能尽快掌握教学技能、胜任教学工作,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主任冯金瑞、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蔡增亮从课程目标建设、教学设计等方面同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两期培训班的开设,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学校及体育部规章制度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