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学年高水平运动员能力倍增计划如期开班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43

10.16午,我校2019学年度高水平运动员能力倍增计划在中医体质健康研究室如期开班,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我部党支部书记龚博敏、中医体质研究室汪东颖老师以及全体19级高水平运动员。

开班仪式上,龚博敏书记就本项目实施的目的、意义以及多年来我部执行该项目取得的成绩向在座的学生做了一一介绍,并对新生提出了新学习的要求。会后,由汪东颖老师带教的针灸教学开启了本学年的第一次培训课程。课程一改往年授课的教条风格,从体验针刺的酸麻胀痛到体会针灸的神奇疗效,为广大新生运动员开拓视野的同时,更激发了新生对于学习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

高水平运动员能力倍增计划是我部自2014年开始实施的针对运动员的特殊培训项目,旨在通过让高水平运动员提前接触推拿、针灸等中医临床实践技能,帮助学习能力相对较弱的运动员提升学习中医的兴趣与成绩,提高其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同时,在培训过程中融入德育教育,提升高水平运动员的责任担当和团队协作精神!该项目高度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知识为基础,能力为主导,思维为核心,促进每一个学生个性全面发展,培养运动员成为文体兼备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