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31

1030日上午,体育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体育部会议室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千英信、张海凤,体育部党支部书记龚博敏,体育部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吴志坤以及部分体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龚博敏同志主持。

会上,龚博敏同志以《学“女排精神”砥砺前行,育“中医人才”不忘初心》为主题,结合教育工作的总目标和自身实际工作,讲述“女排精神”引领新时代高校体育工作的价值以及近期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随后,吴志坤同志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为主题讲述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性以及体育部近年来在对外交流、五禽戏传承基地等一系列文化传播、交流等方面做的工作,他表示传统体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张名片,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应主动了解深厚的文化内涵,重视传统体育的继承和发展,增强我国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专题党课结束后,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千英信肯定了本次主题党课,她表示本次专题党课非常生动,富有感染力,能准确找到切入点,并与部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张海凤表示体育部党支部应加大与其他部门党支部共建,丰富主题教育内涵,全面宣传学校体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