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背景下传统保健体育国际传播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83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加强作为中医药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传统保健体育的“一带一路”传播研究,探讨传统保健体育国际传播的方法与策略,我校于2018年11月9日召开“'一带一路'背景下传统保健体育国际传播研讨会”。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推广培训部主任章王楠、上海体育学院原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院长卫志强、上海体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郭玉成、上海电视台资深新闻主播、上海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冯冰、上海体育局气功管理中心主任范本浩、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副主任王会儒、上海中医药大学气功研究所所长李洁、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鄢行辉、第九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我校兼职教授高一明、我校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欣阳、我校体育部主任吴志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共商传统保健体育国际传播大计。

我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背景下传统保健体育国际传播研讨会


    我校体育部主任吴志坤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传统保健体育国际化的传播效果与影响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推广培训部主任章王楠表示,期望通过研讨和学术交流,充分发挥高校传统保健体育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传统保健体育的“一带一路”传播研究。上海电视台资深新闻主播、上海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冯冰强调了传统保健体育在“一带一路”传播中的文化先导意义;上海中医药大学气功研究所所长李洁重点介绍了中华传统保健体育国际传播中的价值与应用;上海体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郭玉成做了《中国传统体育对老年人的健康益处综述》;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鄢行辉介绍了南少林康复技术之易筋疗法;我校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欣阳汇报了《中华传统保健体育国际传播的思考》,引起大家的共鸣。上海体育学院原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院长卫志强强调注重品牌,推进保健体育服务导向,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副主任王会儒则建议通过中医养生推进阿拉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第九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我校兼职教授高一明提出更传统、更国际——传统保健体育国际传播之策略;上海体育局气功管理中心主任范本浩介绍了上海健身气功“一带一路”传播探索。
    会场讨论热烈,与会专家达成重要共识:作为中医药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传统保健体育可以在“一带一路”国际传播中发挥巨大作用,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民族需要采取相应传播策略,以点带面,逐步推进。聚力共建,携手共进,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再谱新谱篇章!

我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背景下传统保健体育国际传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