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516日,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健康指导部党支部与我校体育部党支部在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5楼会议室举行共建签约仪式,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上海健康促进中心健康指导部党支部书记魏晓敏、我校体育部党支部书记龚博敏、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主任冯金瑞、党支部组织委员梅婵钰以及两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魏晓敏书记与龚博敏书记分别介绍了部门及支部的基本情况,鉴于双方在各自的领域向着共同的目标——促进人群健康而努力,进行共建签约仪式。

随后,魏晓敏书记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龚博敏书记分享微党课《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思与想》;冯金瑞主任详细介绍了八段锦等传统养身功法的特点与历史渊源等,并现场带领大家一起练习八段锦。

此次活动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思路,以共建支部为平台,业务工作为抓手,对于共同推进中国传统文化与健康促进的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助力健康上海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专业的八段锦学习,也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让大家感受到传统中医文化、传统养身功法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