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部教师赴五禽戏之乡——亳州调研学习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86

        620日下午,我校体育部吴志坤教授等教师一行6人赴皖进行五禽戏调研交流。

教师们首站去往安徽中医药大学,受到了安徽中医药大学体育部主任林红,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唐巍,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夏宏武等教师的热情接待。安徽中医药大学体育部主任林红首先代表体育部对我校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体育部近年发展情况,特别是体育教学俱乐部改革、体育竞赛、师资队伍和教学成果。吴志坤教授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申报五禽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双方就五禽戏合作交流,联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定共识。

621日—22日,我校与安徽中医药大学体育部老师一行9人到亳州开展华佗五禽戏调研交流,受到了亳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佗五禽戏研究会王三华会长的热情接待。

调研中,吴志坤教授介绍了我校体育部的教学科研、传统保健体育特色项目开展情况,并就我校荣获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传承基地项目进行一一介绍,表示此次前来亳州希望就五禽戏项目在高校创新、传承方面与研究会加强合作;王三华会长详细介绍了当前华佗五禽戏在亳州的习练、开展、传播等情况。在华祖庵的交流活动中,双方都进行了五禽戏功法演练与交流,王三华会长亲自登台演练了当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禽戏的套路,我校张梦珊老师展示了中医院校五禽戏套路,得到了王会长的高度赞扬,并传授了五禽戏的经典动作。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我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传承基地的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诸多思路,尤其是为中小学五禽戏的工作创编提供了大量的素材,并让我校年轻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在高校传承与创新的重要意义及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