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与祖国一同成长

发布者:体育部党务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95

时光荏苒,沧海桑田。共和国历经七十一载奋斗走上民族复兴之路;今天,在祖国71周年生日之际,体育部党支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联合在田径场举行“早安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升旗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意志坚定,目光炯炯。

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张黎声教授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他深情回顾了伟大祖国71载峥嵘岁月。作为与共和国共成长的前辈,他寄语青年“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复兴大任”,言之谆谆,意之殷殷。随后体育部武术队带来《中华神韵》武术表演,展现了新时代中医青年不怕苦、不畏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

国庆期间,体育部党支部组织我校女排队员在海艺影城观看电影《夺冠》。《夺冠》讲述了从1981年到2019年,从首夺世界冠军到十夺冠军,冠军背后凝聚着女排姑娘们的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她们一次又一次的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