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武术拳操比赛在我校直播举行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52


1024日上午10:002020年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武术拳操比赛在我校直播在线举行。此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来自上大、华师大、东华等全市10所高校的200余名申城学子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由各单位提前录制视频上传,根据抽签顺序安排视频现场播放,裁判组成员统一在线观看视频后进行打分。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张福云、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刘同为、复旦大学教授陆根秀及我校体育部主任吴志坤、体育部党支部书记龚博敏、体育部国际武术交流中心主任陆松廷等参加了此次直播比赛的开幕式。

体育部主任吴志坤致开幕词,他指出,武术拳操既能培养学生强健的体格,为终身体育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进一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践行文化自信的生动载体。当前高校的体育教育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贯彻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建立多元化赛事体系,让大学生在竞赛中锤炼意志、健全人格。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线上比赛成为了体育赛事的有益尝试,高校武术赛事从线下走上线上,不仅可以鼓励申城学子通过用武术的方式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也能利用在线直播这一大学生喜欢的传播方式,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中国武术的文化与魅力。此次比赛得到了各高校的积极响应,直播现场,武术国家级裁判陆松廷还进行了现场解说,为热爱武术的大学生详细介绍了武术拳操的健身功效、文化内涵及演练技巧。视频中,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动作整齐有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最终,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上海大学荣获武术拳操比赛一等奖,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获功夫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