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与2020年太极健康五禽戏新农村展演活动—林家村专场演出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92


20201025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太极健康中心、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传承基地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上海青浦,给林家村的村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五禽戏、太极拳表演。

上海中医药大学武术队通过五禽戏和太极拳的表演将会场的氛围带入高潮。虎戏刚猛有力,气势逼人;鹿戏灵动轻巧,娓娓动人;熊戏动作朴实,短小精悍;猿戏静如处子,动若脱兔;鸟戏娇小玲珑,振翅飞鸣;太极刚柔并济,中正安舒,带给村民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并开设中医养生功法八段锦养生讲座,吸引了众多村民踊跃参与,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操体验,让村民掌握了八段锦的锻炼方法,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太极健康五禽戏新农村展演活动—林家村专场演出经前期反复策划、排练,专场演出取得完满成功,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台前幕后老师和学生的辛勤付出。本次活动由体育部主任吴志坤亲自带队,王宾老师及秦海龙老师负责演出的具体事宜。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人民对健康的追求越来越强烈,我校太极健康中心、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传承基地将持续开展系列展演活动,为老百姓带来最新的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