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专业特色,打造党建品牌丨体育部党支部书记龚博敏受邀参加上海电力大学第二期党支部书记沙龙

发布者:体育部党务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5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示范作用,依托党建服务中心平台,1222日,体育部党支部书记龚博敏受邀参加上海电力大学第二期党支部书记沙龙。

会上,龚博敏以育体育心育人为主线,介绍党支部如何以构建体育育人创新体系、创建中医文化党建品牌为指导,通过支部战斗力提升工程,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服务功能,推进服务型支部建设。同时党支部积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支部凝聚力,通过课程改革促进工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体育育人新体系,组建专题思政科研组设计新生体育第一课,探索德育元素与体育教学相结合,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工程,以三基地一中心建设为平台创建党建+”品牌,打造沪上大学生三大武术赛、沪上三大青少年传统文化推广项目及构建大学中学小学三位一体中医疗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等。

此次活动以样板党支部创建的实践经验为导学,紧扣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有效促进学校中心工作展开交流探讨,达到了互学互建促交流,启发思路促提高的目的。希望各党支部在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党建特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