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中医桥牌院系杯首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50

317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院系杯桥牌首次比赛在体育馆一楼举办,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次比赛根据防疫要求,参赛选手积极佩戴好口罩,并按规定时间入场就座。赛事按照中国桥协2018年审定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进行。

随着裁判长宣布桥牌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沉着冷静,谨慎思考,在牌桌上运用自己的智慧来为己方队伍争夺分数(IMP),无论对手是否强大,都将全力以赴,永不言败。

由于挡板的存在,桥牌比赛更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搭档之间没有直接的言语、眼神交流,彼此间仅通过叫牌卡互相传递的信息,凭借着与搭档的默契,选择出众多定约中最合适的那一个,并不负队友的期望将其完成。

在桥牌比赛中,牌技固然重要,但桥牌的礼仪也是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每一副牌开始前,搭档之间一般互相会说“好运”、“谢谢”等词汇以表达对对方的美好祝愿和感谢,让桥牌比赛在这样一股“绅士”氛围中进行。

随着比赛进入到中后期,参赛选手们的体力都有所消耗,比赛也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桥牌对于参赛选手的考验绝不仅仅只停留在智力层面,更多的是对参赛选手身体素质的考验,谁能在长时间的思考下仍旧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旺盛的体力,都将影响到比赛的胜负。

随着裁判长宣布比赛结束,参赛选手们内心紧绷着的那根弦终于松开了,经过数小时的奋力拼搏之后,比赛最终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