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队在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五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上再夺佳绩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1

811日至18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和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达仁堂杯”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五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行。本届运动会主题为“传承岐黄 律动津沽”,结合创新、尚德、和合、绿色的理念,有来自全国27所中医药院校的近600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艳红宣布运动会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教务处副处长查建林、体育部主任陆松廷、教授吴志坤及武术队教练员、运动员20余人参加本届运动会。

经过赛前积极备战,每日高强度、科学化训练,我校武术队在本届运动会上获得单位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集体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武术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传统保健项目团体总分并列第二名的佳绩。获得金牌16枚,包括个人单项金牌13枚、集体单项金牌3枚。我校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与他们平时的刻苦训练、教练员的精心指导和学校的支持密不可分。运动会举办期间,我校武术队健儿不仅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还参与了开幕式、传统保健体育运动社区行、与张伯礼院士“面对面”座谈等多项活动。

据悉,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是面向全国中医药院校举办的具有鲜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是促进中医药院校交流、传递友谊的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分为传统保健项目、集体项目和武术项目3大类,下设五禽戏、八段锦、长拳、南拳、刀、剑、棍等31个小项。来自全国各省市中医药院校的学子同场竞技,弘扬中医药文化,尽展青春风采。通过这次运动会,让更多中医药院校的学子更深切感受到中医药文化之美,有利于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也促进了中医药院校之间武术的交流,为传递友谊搭建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