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校内体育竞赛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80

 

一、指导思想
    积极贯彻上海市教委“学生体育健康促进工程”的具体要求,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竞技体育运动水平,积极推动我校群体竞赛的广泛开展,形成具有中医特色的体育锻炼氛围,繁荣校园体育文化,展示我校学子风采,制定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内体育竞赛计划。
二、组织机构:
    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校内体育竞赛组织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  任:朱惠蓉  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
委  员:舒  静  教务处处长
朱慧华  宣传部处长
        周宁慧  后勤保障处处长
        吴  平  团委书记
        吴志坤  体育部主任
秘书长:吴志坤 (兼)
宣传部:朱慧华 (兼)
综合处:周宁慧 (兼)
活动部:吴  平 (兼)
竞赛部:龚博敏、蔡增亮
三、组织方式
1、参加市阳光体育大联赛的时间以大联赛组委会制定的日程安排为准。
2、校内各群体竞赛时间3月份——11月份(具体项目安排见附件)
四、宣传发动(体育教学、校园体育文化)
    根据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各单项体育锦标赛的时间和项目安排,结合本校具体情况和办学特色,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内体育比赛,选拔优秀团队参加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联赛、各单项体育锦标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形成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各院系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包括班级体育特色品牌项目的展示以及体育健身征文、摄影、动漫画等作品的收集。
五、经费筹集和使用
    学校拨专款,专款专用,保证学生校内体育竞赛顺利进行。
六、保障和奖励方案
保障方案:
1、强化活动的领导与管理,并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在活动的内容与形式、过程与评价上形成有效管理,以保证学校校内体育竞赛的有效开展。
2、学生参加校内体育竞赛,要遵循安全第一原则。加强安全教育,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应急措施和防范措施,避免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奖励方案:
    根据学校相关条例规定,代表学校参与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上海市单项体育锦标赛的获奖代表队,学校给予一定奖励。

附件:2018年校内体育竞赛计划安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