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龙舟队在上海市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勇夺金牌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93

112日,天气疏朗,秋风和煦,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海事大学承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龙舟分会协办的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上海海事大学智慧湖火热开赛。本届比赛共有复旦、海洋、海事、同济、华理等十余所上海高校参加,比赛采取二轮赛制,两轮比赛成绩相加总用时最短者获胜。今年我们队伍共参加了甲组女子和甲组混合两组比赛,分别获得了冠军,季军的好成绩。

女船第一场发挥很棒,拉水效果、节奏、整齐度极佳,上岸后大家和兄弟们轮番击掌,祝贺自己,鼓励他们。兴奋之余,教练翔姐也不断提醒大家:“一定要稳住,第二场保持状态”。第二场大家不敢松懈,咬紧牙关,拼命向前划,终于将上海市龙舟锦标赛的第一个冠军抱回家。混合船第一场发挥欠佳,赛后队员不停反省自己的问题,鼓手、划手、舵手努力沟通调整,积极解决问题。第二场有进步。终于守住季军。

比赛刚刚结束,两位队员连颁奖仪式都没来得及参加,就匆匆先赶回学校了。为什么呢?原来由于进博会的调休,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其实都是有课在身的,而这两位队员更是下午有一场考试。队员们作为医学生,课业任务重,每有一点时间都会抽空看书,队员们非常刻苦!同时,我们也要向各位理解我们包容我们的老师们说声“感谢”!正是您们的支持,才能让我们在赛场上有更精彩,更卓越的表现!

比赛结束,队员们来到“老地方”拍集体照,这似乎已经成为我们每年特定的仪式,时光荏苒,我们队伍已经第次到这里拍集体照。这项比赛对我们的意义,不仅是名次和成绩的收获,更是见证我们一年又一年的成长。

这四年里,我们“长”得飞快:

从开始的默默无闻,到现在可以拼得头筹;

从开始备赛无从下手,到现在详细的备战计划;

从开始一周一训,到现在一周四训;

从追求“优秀”,到追求“极致”。

我们的实力越来越强,制度越来越严明,我们的成长,每个人都看得见。

随时间的流逝,合照上的面孔也在不断地更新更替。

16年的队员们已经顺利结业,升学或者工作17年的队员们大多已退居二线,实习,考研18年的队员们逐步晋升成为队里的主力,管理队内大小事务,坐上头桨的,带领着新的小朋友征战各地!而今年入队的新队员们刚刚经过跟训和面试进入队伍,正心潮澎湃,即将在队里经历一番磨练。

来来往往,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队员们对龙舟的深厚感情一直深深扎根在心底包容温暖、热情友善、坚强自律的精神从未改变,船长们带着这精神努力生活,为自己的精彩人生打拼,一代又一代,不间断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