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

武术强身 武德育人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62

2019年1110日,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我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协办,华羽体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提供支持。来自复旦、交大、同济等14所高校的109名武术精英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为上海高校大学生提供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以武术来推动高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引导学生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中国智慧,树立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和价值观。比赛共设置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普通大学生,乙组为运动员。设有自选拳术、自选短器械、自选长器械、其他拳术、其他器械、24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龙身蛇形太极拳、咏春拳等比赛项目。比赛中,既有个人徒手或手持器械的演练,又有精彩的两人对练。其中,紧张、激烈的两人对练,最为引人关注。沪上大学生们所展现出的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以及优秀的意志品质给现场每一位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1:30点,比赛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我校体育部主任吴志坤主持颁奖仪式,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任科来、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顾承锷、我校体育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龚博敏、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王浩伟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运动员颁奖。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队员经过顽强拼搏,最终获得了10金3银3铜的好成绩。本次锦标赛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以武会友、展现武术竞技水平、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有力推动了上海高校武术运动的蓬勃发展。

 一贯以来,武术都是中华民族的符号象征,是我国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立足本校优势,坚持文化是灵魂、育人是根本,以武术、五禽戏等传统体育为载体,融德育、美育、体育为一体,充分发挥传统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优势作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搭建稳固平台和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