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上海市学校五禽戏、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

五禽惠身心,太极展风采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494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上海教育综合改革相关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推动五禽戏、太极拳进校园活动及学校武术竞赛活动的开展,我校于1123日成功举办 2019年上海市学校五禽戏、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暨上海市学校武术竞赛研讨会。

此次培训班及研讨会共吸引三十多所大、中、小学体育教师及教练员共五十多名人员报名参加。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盛炯和我校部主任吴志坤分别致辞,盛主任对我校开展的传统体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且对未来相关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及期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加快推进五禽戏、太极拳进校园工作,增强学生体质,传承传统体育文化。

在上午的上海市学校武术竞赛研讨会中,会场讨论热烈,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武术开展现状及遇到的问题,并针对今后上海市学校武术竞赛的健康发展提出合理的建议。

下午重点培训了国家体育总局创编的太极八法五步及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传承基地新编的五禽戏。在我校国际武术交流中心主任陆松廷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太极八法五步,大家热情高涨,忘我学习,为了一个动作反复练习直到掌握为止。在我校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主任冯金瑞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认真的学习了新编五禽戏初级版,为推动五禽戏发展及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虽然当天天气寒冷,但挡不住大家学习的热情,体育馆内大家练习的热火朝天和外面的寒风凌冽形成鲜明对比。在位优秀教师的教授下,所有学员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了五禽戏及太极八法五步的套路。

培训结束后,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大、中、小学中去,让更多的学生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