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期,五禽戏助力之鹿戏,一起锻炼,强健体魄!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77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当下,“宅在家”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成为抵抗病毒侵蚀的有效手段。中华优秀传文化五禽戏可以助力大家足不出户锻炼身体,五禽戏是东汉时期名医华佗研究了虎、鹿、熊、猿、鸟这五禽的活动特点,创编的一套具有中国传统风格特色的导引术,经常习练,可畅通经络、调和气血、活动筋骨、滑利关节。

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五禽戏》入选教育部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基地在华佗五禽戏的基础上结合最新中医理论创编了适合大、中、小学生演练的五禽戏初级、中级及高级版本。让我们跟随上海中医药大学的老师们一起,赶紧开始五禽戏的练习吧,一起强健体魄、科学防疫!

鹿要点:练习鹿戏时要舒松自然,动作轻捷奔放,不能有丝毫的勉强和拘束;精神要安闲雅静,意想在山坡、草原,群鹿行游,自己身为其中一员随群进行各种活动

鹿功效:鹿属水主,能益气补肾、壮腰健胃。

全民健身,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五禽具有巨大的医保健价,也是中华优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一起锻炼、科学防疫、全民健康助力!

(转载自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具体视频请搜索“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