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全国腰旗橄榄球锦标赛中获U20男子组季军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20231223日至24日,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上海市橄榄球协会承办的“2023年全国腰旗橄榄球锦标赛”在上海市民足球公园拉开大幕作为首届全国性的腰旗橄榄球锦标赛,“2023年全国腰旗橄榄球锦标赛”分别设置了U18男子组、U18女子组、U20男子组、公开男子组、公开女子组五个组别汇聚了全国各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珠海、苏州、佛山、宁波、南昌、温州、宿州等地区共计83支腰旗橄榄球队伍。

       作为一所上海高校,为上海在全国争取荣誉义不容辞,因此,我校师生积极报名参与了U20男子组别的比赛。比赛前,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监督下刻苦训练,打好技术基础,同时由队长牵头总结过往比赛经验,根据团队成员情况详细制定战术;比赛中,同学们不放弃,敢拼搏,即使是在面对身体素质远超我们的对手的情况下,也能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将球队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通过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将赛前战术完美落实。最终我校球队在与多支全国各地队伍的激烈对抗中披荆斩棘,先后战胜许多强敌,取得了全国季军的优异成绩,用上中医学子的热情与风采点燃了绿茵场上的寒冬,也为上海市取得了这来之不易的成绩。

       随着腰旗橄榄球的发展,新的技巧、战术和规则不断更迭涌现。因此相关的赛事保障工作也就显得十分重要我校庄亨礼老师作为国家裁判队伍中的优秀成员,也受中国橄榄球协会邀请以副裁判长的身份参与到了此次比赛中,一方面在赛前为本次比赛的腰旗橄榄球教练员、裁判员进行理论培训,协助完成教练员审核工作,挑选优秀的裁判员参与本次锦标赛的执法工作另一方面负责比赛中每场比赛的场外监督工作,在场内裁判员与球队遇到问题时及时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持,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随着腰旗橄榄球成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家对腰旗橄榄球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视,各类高等级的赛事与高水平的比赛队伍开始不断涌现。我校球员在全国橄榄球锦标赛这一目前为止国内最高等级的赛事中斩获佳绩有多方面的意义。

其一,上中医学子在赛场上展现出的优秀的技术水平,以及坚韧不拔、自尊自信的体育精神、获得了对手与赛方的一致认可,这无疑是对校队长期以来努力付出的最大肯定。其二,此次国家级的赛事也为球员们提供了与各地高水平队伍交流切磋的机会,帮助我校球队了解到目前国内腰旗橄榄球运动的发展情况,明确前进的方向,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其三,借助此次国家级的舞台,腰旗橄榄球得到了进一步的大力推广,而上中医学子此次在全国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上海高校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腰旗橄榄球的推广与发展助力的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