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研究基地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公布了体育文化研究基地评选结果,经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校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此次,上海共有6所高校入选,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体育大学。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担负着组织重大科研项目、产生重大体育科研成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是国家体育文化发展战略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体育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整合传统体育文化和中医药文化资源,树立传统体育与中医健康的大文化观,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激发传统体育文化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构建了以“传统文化+健康知识+运动技能”为基础内容的以体育人的教育模式。在教育普及、创新发展、科学研究、文化传播、康养产业等方面协同推进传统体育文化、中医药文化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未来,我校体育部将继续秉承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加强体育文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和专业素养;围绕体育学科建设,整合校内外体育文化、中医药文化资源,积极开展体育学术研究活动,发挥学校传统体育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