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2019-2020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683


为了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有关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生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532号)及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特制定我校2019-2020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测试目的:

通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全方位了解学生身体形态机能和运动技能,充分了解和掌握学生的体质状况,为我校的体育教学与管理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

二、测试对象:我校1-4年级在校本专科生。

三、测试项目:

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视力(一年级如体检测试过该项则无需重复测试,其他年级均需要测试)

室外项目: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800(女)、1000(男)、50米、立定跳远

四、测试时间:

室内项目:第7-11周(10.21-11.22)周一、二、四16:00-17:30,周五13:00-15:00

室外项目: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50米体育课自行安排测试;800(女)、1000(男)统一安排在体育课第八、第十周测试。

无体育课在校内的同学室内项目测试时间同上,室外项目安排见另外通知。

测试地点:体育馆一楼。

五、测试说明及注意事项:

1.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将放入毕业档案,体测总评不合格将影响顺利毕业。测试项目、评价及意义等相关知识均公布在体育部网站,请自行上网了解相关知识。

2本学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纳入体育考核,各班级同学测试前应进行一定的适应性练习(其中安排至少6次中长跑训练),大四学生无体育课尤应加强练习,避免测试过程出现动作不规范及意外情况,各辅导员及体育教师应了解班级中是否有身体疾患不能参加中长跑测试的同学。

3.室内项目学生自行做准备活动,室外项目测试前由体育教师带领做好准备活

动,测试过程中学生如有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

4.所有学生凭一卡通进行测试,着运动鞋和过膝运动裤(穿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参加测试),测试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严禁代人测试,一旦发现,取消两人成绩,并严肃处理。

5.中长跑测试为大家准备了红糖水,请自备杯子。

6.如有因年满28周岁或心脏病、骨折、创伤未愈及其他疾病者需要申请免测的

同学,可到我校主页网站体育部下载免测表格,经医院证明、辅导员、院系证明和体育部核实符合条件者,可以免测。

7.测试结束一周后,公布测试成绩,查询地址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术机构-体育部-体育综合查询,如有漏成绩及总评不合格的情况,请及时补测。



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

20199